学位学科
首页 · 学位学科 · 专业学位硕士 · 公共管理硕士(MPA)

公共管理硕士(MPA)

公共管理硕士(MPA)

我院公共管理硕士(MPA)2007年获得授权点。

以西南交通大学多学科为依托,将公共管理与政治法律相结合、教育训练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学术探索与管理实践相结合、软科学与硬技术相结合,根据多年培养公共管理硕士的优势经验和社会的实际需求,主要涵盖的研究领域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城市发展与管理、公共工程组织与管理、老龄事业与产业管理、财税、电子政务、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等。

为了实现这一培养目标,采取以下培养方式: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采用灵活多样的培养方式;改革教学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际应用的教学原则,重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案例分析、模拟训练、课堂讨论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聘请有实践经验的公共部门实务专家和相关学术领域专家授课及开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