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15:40,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0121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巍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决议》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听了后倍受鼓舞,振奋人心,认为只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始终正确把握改革的力度、深度和进度,才能协调好因改革带来的利益冲突,解决影响中国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最后,赵巍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大家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决议》为大纲,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思想,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