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发挥特长 办好事”——公共管理学院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川省红色旅游资源概览》讲座

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2021114日,为切实开展“发挥特长 办好事”实践活动,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冯会会老师在腾讯会议上为中心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四川省红色旅游资源概览》的小型讲座。这场讲座是我支部提出的“加减乘除”工作法下“提升效率‘做减法’”原则生动体现。在这一原则下,支部在学习形式和方法上争取灵活丰富,减少一层不变的集中座谈,同时结合教师的学科与研究专长来促进政治理论学习,以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冯会会老师是人文地理专业博士,讲座内容生动、数据严谨详实,对四川省红色旅游资源点数量,空间分布都做了详细介绍,总结梳理出四川省建设的红色旅游资源分为八大主题,分别是长征丰碑、将帅故里、川陕苏区、抗震救灾、三线建设、川军抗战、辛亥革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其中长征丰碑主体资源最多,其次是川陕苏区和将帅故里。四川省也从红色旅游资源建设中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红色精神教育的双丰收。

本次讲座短小精悍,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老师们展示了四川省的红色旅游资源,既专业又易懂,极大提升了老师们结合红色旅游资源,深入学习理解党史的浓厚兴趣。讲座形式的支部学习受到了中心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支部还将继续贯彻“加减乘除”工作法,提高教师们的政治素养和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