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硕士2020级法学团支部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422日,硕士2020级法学第一团支部依托离退处与学院共建的“晚晴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基地,组织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献礼建党百年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邓介曾、张先智和马黎三位退休老师以老党员的角色和视角,为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一堂“量身定制”主题党课。

首先,邓介曾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党100年的光荣历史。随后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特别是那句“党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受感动,“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献身交大发展的誓言让我们看到前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接下来的交谈中,张先智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当今世界纷繁的各种思潮中,要有清醒的认识和立场,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方向和原则,始终坚持站在党和人民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珍惜青春年华。

最后马黎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从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感谢前辈的教诲与勉励,带我们重温峥嵘岁月,重拾红色记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他们没忘,我们更不敢忘,走的再远,定不忘当初为什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