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2020419日,硕士2020级法学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教学楼4421教室,以座谈讨论的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15名成员均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肖秋月同志向支部成员阐述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背景,对支部成员们提出在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过程中的具体要求。

其次,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分组展开讨论。支部成员通过之前一周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的阅读,对“四史”有了新的理解和看法。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每位同志都踊跃发言,争相汇报自己的学习进度、学习情况,以及学习心得和体会。

最后,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集中汇报小组同学的学习情况,并重点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何小燕同志跟随《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节奏,重温红色党建的光辉历史,重点了解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发展史,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表示由衷赞叹。

通过此次座谈讨论,支部成员们不仅深入学习“四史”的相关知识,还立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至此,“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