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硕士2020级法学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已经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这项工作出了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为进一步落实相关精神指示,硕士2020级法学第一党支部于202149日下午16:00-16:30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肖秋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是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其次是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今年是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46日向厦门大学发去贺信。信中提到“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并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也让同志们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FD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