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首页 · MPA中心 · 信息公告 · 正文

信息公告

像追“星”一样去追“先”——2009级MPA 夏钦校友

日期:2020-12-10   点击数:  

像追“星”一样去追“先”

    夏钦,2009级MPA校友,现任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近年来发表各类作品500余件150余万字,散见于《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北京青年报》、《当代青年》、《啄木鸟》、《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深圳青年》等中央省市刊物,编著有《高新之光》、《彼岸的浪花》等多部作品,专著《苏东坡密码》即将出版。一个人的喜好折射出一个人的内在,《苏东坡密码》背后隐藏的是夏钦的价值观念、生活、工作态度。

笔头千字,胸中万卷。从苏轼到苏东坡的蝶变,是苏东坡文学境界的飞跃,来自于苏东坡长年累月的积蓄,以此才孕育出气势磅礴,纵横千里外的诗词歌赋,赋予一词一句深沉、宽阔,无边无际的深意。夏钦深知读书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媒体工作者夏钦自觉广泛深入阅读各种经典著作,深入体会作者内心的精神世界,持续不断的进行文学积累。随之融入自己的文字中,形成的文章字字有力、言简意赅。在夏钦的文字中,总能看到其开阔的视野,感受到其辨识良莠的精确以及恰如其分的写作尺度,终有大家气象。

以史为鉴,勇担责任。《苏东坡密码》中的东坡,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始终把干实事作为追求,实实在在地造福百姓,这是苏东坡的职业操守、责任意识。而苏东坡背后的夏钦也不忘自己的身份职责。在信息急速发展的时代,夏钦以一个媒体人的自觉,肩负起历史的重要使命,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夏钦从苏东坡入手,对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经典文化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在广博的基础上达到“精”和“专”,将镜头对准这些如苏东坡一样的先进人物,提升他们的知名度、传播度,让他们成为真正的“流量明星”,用他们的故事影响更多人,激励更多人,减少社会浮躁气息,传播让人想看的、愿看的、耐看的、爱看的精品力作。

修身立德、坚守初心。苏轼仕途坎坷,起起落落的生活并没有磨灭苏东坡淡泊名利、恪守本分、品行清廉、高风亮节的致远心境。在纷纭复杂,社会群体、利益关系和价值观念多元化的社会中,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夏钦也如自己所喜爱的苏东坡一般严格约束自己,守住安分这个道德底线,踏实处世、诚实做人。时刻对各种甚嚣尘上的思想“病菌”保持警惕,高举党性政纪的“扫把”,及时清理心房的污垢,始终保持心房的纤尘不染、格调高雅,让腾“空”的心房始终装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牢守住了置身名利场而能洁身自好的防火墙和安全阀。

夏钦,一个将文学家、政治家、哲人作为指引自己方向的“星”,坚定的追逐真理、敢为人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舆论宣传责任的媒体人。

                                      

                                            撰稿人:魏秋芳、白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