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首页 · 院友动态 · 正文

院友动态

2014年上半年对外联络及院友工作计划

日期:2014-03-10   点击数:  

根据2014年(上)公共管理学院工作要点,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始终围绕“公义之心,求合作共赢;开放心智,广博学识,学以致用”的理念加强对外联络与校友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机构

1.以市(省)为单位,在条件成熟的地区设置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友会分会。

2.以专业、年级、班级为基础建立多层次的院友联系网。在各届次、各班级推举联络员或召集人,

二、加强与院友的沟通,在工作上相互促进

拟以成都为试点,召开院友工作互助促进交流会。

1.了解院友对学院工作的需求,包括继续教育、智力支持等;

2.寻求院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包括设立奖学金、建立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推荐、培训等。

三、做好校友返校日聚会接待工作

去年,我院首批本科生毕业已届20年,在校举行了毕业聚会。今后此类聚会可能会有常态化趋势。为此,拟对此项工作专门研究,做好接待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工作

1、走访杰出校友。利用多种途径,了解校友变动信息,对尚未掌握的校友信息,要继续发动各方人员寻找搜集,完善校友资料。不断健全、扩充校友会QQ群管理。

2.进一步广泛联络校友,以了解各届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3.做好《公共管理学院校友通讯》的收集、编辑工作,不定期向校友公布学院教学、科研动态。并且鼓励校友积极投稿,沟通师生情谊、学友情谊,力求为校友构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和谐的精神家园。

五、加强校友网站建设

不断完善校友会网站的服务功能,适时对网站的界面、内容、系统功能进行升级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