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烈氛围之中,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经学院党委校学生会审批,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11202日在九里校区召开。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应到学生代表84人,实到72人。学党委副书记余小英学院团委书记薛婧团委副书记石珮锦、莫太林、校学生会主席团王晓婷2018级辅导员唐明、2020级辅导员许难、2021级辅导员陈泽东出席大会开幕式。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晓婷致辞,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号召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主动作为,为学院进一步开展谱写青春华章,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小英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讲话。余小英同志指出,学生会开启动改革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能定位,不断深化改革、机构人员大幅精简,运行机制不断健全,监督管理更加规范,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活力。余小英同志对学生会提出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职责,融入角色;而是理论学习,提高修养;第三是严以律己,修正自身;第四是学习工作,相得益彰。她强调,新的集体、新的面貌、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作为学生会成员,要携手共进,一起探索适合于学院学生特点的工作和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同志,绽放青春光彩! 

开幕式后,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了《第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修订情况说明。稍后,在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章程(修订案)》,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并完成了第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工作。

       闭幕式上,学院团委书记薛婧代表学院共青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一届学生会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生会坚持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发展方向,不断拓展为同学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昂扬奋进的青春风貌,积极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为把我院建设成为西南交通大学的特色学科,为学校创建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