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联发〔2017〕9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西交党〔2020〕40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维护和扩大我院学生会改革工作成果,强化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实现职能聚焦、力量下沉、运行有效、机构精简,落实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广泛动员同学参与学生会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A岗:负责综合事务和统筹院-班工作联动以及建言献策和权益维护。
    2.B岗:负责思想引领和学生会临时党、团支部建设以及学院、班级的学风建设。
    3.C岗: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和校院级大型活动组织以及相关宣传工作、网上学生会建设。
    二、应聘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在籍在校学生。
    2.原则上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4.熟悉了解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具有学生组织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现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职务,有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5.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6.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选拔流程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2021年6月11日12:00前将《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纸质版报送院团委组织部办公室(J01215),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2966377135@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生会-主席团报名-姓名”。
    2.资格审核: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不少于4名学生干部,报学院党组织批准同意后通知通过审核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3.考核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方式将另行通知。考核结果将会在院团委网站上进行公告。
    5.民主考察:由院团委负责开展民主考察工作。
    6.确定候选人: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
    7.投票选举: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通过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联系人:薛婧,联系电话:028-87601847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