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谈生活之微,正心理之光】公政青协“心灵交互”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心理健康培训会

日期:2020-12-14   点击数:  

2020年12月5日14点,以“谈生活之微,正心理之光”为主题的2020年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班委干部心理培训活动在4号教学楼0106教室顺利举办。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大学生心理学会会长、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各班班委和学生来到现场并参与了相关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以心理教育和心理知识宣传为主,旨在帮助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为大学生直面心理健康问题,树立良好的心态提供支持。

79D8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高校教育事业关注的重点,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作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学院,一直在致力于大学生心理教育。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公政青协为班委干部心理培训作出的努力:开展心灵交互电影放映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匿名信箱问答、请教专业的心理教师讲解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邀请大学生心理学会刘睿学姐讲解心理健康知识……本次心理培训活动中,公政青协校益部部长首先就“心灵交互”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邀请大学生心理学会九里分部一起分享活动取得的成果,通过调查报告、PPT讲解的形式,参与活动的同学感受到了公政青协对于致力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的决心和毅力,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培训活动上,来自心理学专业研三的刘睿学姐以积极有趣的热身小游戏和声情并茂的知识讲解为班委们呈现了丰富详实的心理知识,对于公政学院各班开展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首先,刘睿学姐以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吸引了与会班委们的兴趣。通过观看视频和知识讲解,班委们认识到了“什么是抑郁症”,也对大学生抑郁情绪产生的缘由和缓解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其次,刘睿学姐就如何抵御抑郁情绪做了分享,从大学生人际关系交往、处理社团关系和班级内部关系、平衡兴趣和学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还从学习、恋爱、兴趣培养和生活等多个角度做了分析总结,给在场的班委上了一节生动的“心理健康培训课程”。在校园公益部部长的总结分享下,各班班委干部们参与了相关的答题小游戏,将自己刚刚学到的心理健康培训知识活学活用,真正起到了巩固加强的目的,为后续关心班级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做了预热。

活动最后,公政青协会长王韶雪和大学生心理学会会长刘怡然分别对本次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谈生活之微,正心理之光,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公政青协心灵交互活动为大学生创建了一座温暖的港湾,在学院和各班班委的努力下,未来更多这样温暖的培训活动将会继续开展,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提供温暖、科学的支持。


图文:公政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