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战疫”之路相伴而行,奋斗之途步履不停】记第八届梦想演说家海选赛

日期:2020-12-04   点击数:  

2020年是“战疫”的一年,第八届梦想演说家与大家共忆“战疫”之旅,共唱“战疫”之歌。

2020年12月2,3日晚,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梦想演说家”活动海选赛分别在我校九里校区,犀浦校区正式举行。

2日晚,经过工作人员的完备的准备工作,九里校区的海选赛正式拉开序幕。各位参赛选手早早到场准备,盛装出席,表情严肃而认真。有序签到抽签后,静坐于选手候场区等候。适时的音乐响起,让紧张待发的选手忽地展颜一笑,气氛活跃了起来。

各位评委有序入场,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了到场评委以及参赛规则,同学们认真聆听,热烈鼓掌。热情洋溢中比赛拉开了序幕。

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陆续登台,结合自我准备的音乐,PPT开始自己的演讲。有人激情洋溢,慷慨激昂,滔滔不绝;有人严肃认真,逻辑严谨,鞭辟入里;有人温文尔雅,舌灿莲花,语惊四座;更有人谈笑风生,娓娓而谈,纵横捭阖。他们眼里有光,内心有火,共同奏响这首激情四射,震撼人心的“战疫”之歌。

512ED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梦想演说家”九里校区海选赛圆满落幕。

3日晚,犀浦校区的海选也有序展开。现场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尽心为选手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两个海选区秩序良好,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悠扬的音乐声中,选手们各展风采,张扬个性,表现自我。他们或是崭露头角的新星,或是身经百战的“演讲”大佬,但都是勇于展现,挑战自我的勇士。他们在分享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情结,他们的骄傲和他们的希望。演讲结束后,评委们认真负责的点评必为他们的演讲之路助力。

5D03B

至此,梦想演说家海选圆满结束,初赛即将来临,各位晋级选手将围绕“疫情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开精彩的演讲。

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你有激情,我有舞台。“梦想演说家”迄今已举办八届,受到校内外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关注。望成功晋级的选手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彰显自我风采。青年志存高远,敢于奋斗,关爱社会,情系祖国,望各位用自我的努力与祖国共同成长进步。


图文: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