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妙手著文缩万象,慧眼识弊卫公正 】记新闻舆论知识主题类校园活动

日期:2020-12-02   点击数:  

为弘扬新闻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风尚,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于2020年11月29日在零教一楼外侧空地举办“铭‘记’于心,一路同行”新闻舆论知识主题类校园闯关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之余感受新闻工作的魅力。

踊跃投入,协力同心

下午14:00,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陆续入场、签到并参与活动。少顷,同学们组好队、在每个项目前纷纷排起了“长龙”。人声鼎沸代替了原来的寂静冷清;原本空旷的场地中填满了兴致勃勃的同学。天气虽冷,阵阵寒风并未吹灭同学们的热情,每个人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氛围中,享受着活动的乐趣。同伴间分享着有趣的话题,欢声笑语萦绕在场地上空。活动中的同学们专注认真,他们有的俯身细读,屏息凝视,逐字分析,寻找文本错误;有的与队友同心合作,时而小声商量、时而互相鼓励,积极参与每个项目,为团队解决问题提供自己的智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寓乐于知,共赏文辞

本次活动共设有四个项目。在“正话反说”环节里,参与者快速反应,灵活应变。游戏项目中的新闻稿件内容上至国家大政方针,下至民生扶贫落实,一则则新闻被同学们流利,完整地播报。现场同学努力思索,连缀成语,体会文字之妙;静心研读,用严谨的态度指出句读间隐藏的错误。四个别处心裁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悟新闻工作中文字的力量,同时也巧妙地将成为一位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必备条件通过独特形式呈现出来。

一杆笔记录着民间疾苦,新闻工作者著文叙事,用严谨的表述,客观的词句,写尽社会万象、守护公平正义。字里行间,蕴藏的是新闻工作者对民间疾苦的精准捕捉;激扬文字,充满着人情温度和人文关怀。他们用文字为我们传递着最新的信息,替我们表达着最迫切的诉求。

本次活动旨在致敬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新闻工作中,传承高尚的职业道德,弘扬良好的精神风尚。


记者:李唯为

摄影:杨梓淳 桑瑶佳

文字编辑:华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