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副院长李华强参加硕士2019级公管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5日,硕士2019级公管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专题党课在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1212教室顺利召开,支部的上级党委联系人,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华强列席本次会议,并为支部成员讲述专题党课。

  在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前,副院长李华强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党课。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党课进行展开。首先回顾了我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1949年新中国成立,从当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民生的逐步完善,科技的不断进步,制度的持续创新,新中国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凭借自身的勤劳勇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取得突破。其次他讲述了我国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从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改革开放后我国的快速发展,到现在步入新时代,这七十年间我国取得了许多巨大的成就,这七十年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铸就我国光辉历史的七十年。最后他总结道,当前中华民族所取得的成就归根结底在于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了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实际国情的相结合,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通过李华强副院长所讲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祖国的自豪感以及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会实现。

随后,党支部书记丁远锐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述职。他主要从落实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支部日常管理工作四个方面,对2019年下半年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接着他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凝聚力不足、支部活动创新性不足、支委理论水平不足、以及支部落实工作不积极,缺乏合理的规划四个方面的问题。并进一步分析原因其一在于支部书记没有起好带头作用,其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最后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思路,一是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统一;二是建立监督机制,对支部委员及时监督,及时批评指正,及时反馈。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个环节是支部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十六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都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在学习上,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正视这些问题的存在。在互评中,每位党员同志都对自评党员所存在的浅层次和深层次的问题进行批评,并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总得来说,每位同志都能够正视自身的不足,相互之间善意的批评指正也很到位,该环节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李华强副院长对大家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党员以及党支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党员同志们要尽早做好规划,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和突破自己;二是党员同志要多与周围同学交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最后则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经过无记名投票,丁远锐,胡连春,喻兴佳,王瑜惠,梁文静五位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同志评议结果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