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院长王永杰为硕士2019级公管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思想修养。2019年12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硕士2019级公管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院长王永杰讲述专题党课,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生党员分享感想。硕士2019级公管第一党支部13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欢主持。

王永杰同志结合自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解,从公共管理角度出发,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一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今中国面临的风险有很多,来自国内的,来自国内的;包括社会经济、自然灾害等诸多方面,面对风险必须要有所应对。既要规避“黑天鹅”,又要警惕“灰犀牛”。用一次全会来解决制度的问题,这在建党九十多年历史中是空前的。

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其历史逻辑和实践成果。

王永杰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遇事有定力,有主见。鉴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此次党课内容贴近专业实际,教育意义深刻,在与会党员中引发强烈共鸣。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