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副书记余小英为硕士2018级公管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之砥砺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日期:2019-09-27   点击数:  

2019年926日下午15:30,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8级硕士公管第二党支部在九里校区4322室进行了党课学习活动,余小英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为充分学习了解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砥砺70年,建功新时代”的专题学习会议,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余小英老师从七十年来共和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伟大变化发生的内在逻辑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角度带领同志们进行了学习活动。

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各自领域挥洒汗水、努力奔跑,凝聚起一个民族的奋进力量;千千万万普通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祖国建设发展矢志奋斗。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见证了奋斗者的铿锵足音,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70年,我们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的伟大奇迹。

新时代,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为了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实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对主观世界的改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

余老师最后讲到,让我们做新时代的艰苦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在艰苦奋斗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共同开辟中华民族发展的康庄大道,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