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领悟会议精神,新时代砥砺再前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余小英参加本科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30   点击数:  

20191129日下午1,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于X2401举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余小英副书记主讲,支部书记谢元桃同志主持。



余书记的讲话围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所展开,并对“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进行深入阐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反映了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的创新成果。

余书记提到,现如今,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上,立足实现奋斗目标,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决策,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因此,党员同志应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余书记还结合中国时政与自己作为辅导员的亲身经历,切实谈到中国的发展、崛起与繁荣。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党员皆聚精会神听课,认真做着笔记。

会议最后,余书记深情寄语在场党员,望其能拥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学院乃至学校发展助力,为中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