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8-12-07   点击数:  

2018年12月6日上午9:00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巍同志主持。

会上,赵巍同志首先向支部的各位党员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学习解读。《条例》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赵巍同志强调到,支部各位党员要切实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随后,与会同志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对《条例》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但是还要进一步学习,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