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18-09-14   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机关党支部于召开支部会,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巍同志主持。

报告指出,学校一年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蔚然成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引领护航,同时,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现阶段学校面临两大主要矛盾,一是国家轨道交通飞速发展、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软硬件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二是校友和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彻底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动力还是要靠深化改革,要牵住两大主要矛盾这个关键点,规划设计下一阶段工作。

大家特别关心学校对改善民生、提高教职工待遇的政策实施和“双代会”《西南交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的内容。会议强调“要坚持共享发展,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问题解决好了,师生员工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就能充分地调动起来,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学校发展也就具有了源源不断的新能量、新动力。

赵巍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校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大家今后一段时间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深刻体会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并把会议精神带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坚持实干兴校,狠抓落实。时刻牢记教师身份,不忘初心,从小事做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全院师生服好务。

随后,大家对大会报告和大会决议进行了学习讨论,同时还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