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研究生教学通知 · 正文

研究生教学通知

【研究生】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5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一、形式审查

2022年3月7日上午11:00之前,将电子版论文定稿(“学号-姓名-形审稿”)与《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登记表》发送至学院教务邮箱;形审需特别注意:学位论文撰写字数要求不低于4.5万字,论文题目不超过25个字(含副标题)、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中的各级标题及款项、错别字、图表格式、标点及数字、文中的引注脚注规范、参考文献等。

参照学院建议格式规范,形审后如出现50处以下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则限期修改,如没有按时按要求修改,则形审不通过;第二次形审出现50处以上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形审不通过,请申请下次答辩。

二、内审

确认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学费、住宿费已交清,格式审查通过后,请在3月16日上午11:00按照要求提交答辩材料一:

(1)答辩申请书(纸质),要求导师和本人签字;

(2)《研究生第一作者论文发表情况统计》及附件证明(电子)并附上发表文章复印件或录稿证明,包含杂志封面、目录及文章,带上原件备查;

(3)研究生院网站打印的成绩单(纸质),需进行审核盖章;

(4)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专家申请表(纸质),导师签字;

(5)纸质学位论文3,A4单面打印,双匿名(全文匿导师姓名和学生姓名),电子稿以“学号-姓名-内审稿”命名,发至学院邮箱;

3月16日-3月30日,组织三位专家对论文进行内审,若有两位专家评审结果为“不通过”,则论文内审不通过,不能参加后续流程。

三、查重

通过论文内审后,4月13日11:00前上传学位论文至图书馆查重,(http://www.lib.swjtu.edu.cn/home/ServiceDetail/5376),同时将《图书馆查重信息统计表》与修改后论文电子稿发送至学院邮箱(学号+姓名+外审稿),查重结果出来后由学院返回到个人。根据学院最新规定,硕士学位论文重复率必须低于15%查重不通过者不能参加本次答辩。

四、外审

通过查重后,论文直接送外审,该环节实行一票否决制,外审一般为两周时间(预计4月18日-4月27日),若外审结果为同意答辩或修改后答辩,则可以修改论文后进入答辩环节;若外审结果为修改后复审或者不同意答辩则不能参加本次答辩,论文至少修改3个月以上,从形审开始重新申请答辩,评阅意见和结果将邮件通知。

五、答辩材料准备

答辩材料详见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专区”

(https://gsnews.swjtu.edu.cn/fwzn/xzzq.htm),注意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型,分别为“学历硕士研究生答辩材料”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答辩材料”,5月9日11:00前提交答辩材料二:

编号

材料二

要求

1

卷内目录(1份)

参考样表

2

备考表(1份)

参考样表

3

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说明

本人签字,导师签字

4

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审批表

咨询答辩秘书填写

5

申请学位审批表

区分专硕与学硕,附封底;其中决议书咨询答辩秘书填写,参考样表

6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2份)

参考样表

7

精装论文(3本)

单面打印,全文匿导师姓名,电子版发邮箱

答辩材料均用A4纸,严格按照表格要求进行打印,注意区分单双面,论文电子版以“学号-姓名-答辩稿”命名发送至学院邮箱。

预计5月16日-20日举行论文答辩,提前一个周左右可在官网查询答辩分组通知;请按后续通知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上完成毕业、学位申请系列操作。

注意:硕士研究生学论文内审、查重、外审、答辩各环节不通过的同学,需对论文修改相应时间后才能重新申请答辩。

六、论文查重抽检

答辩通过后,学院将随机抽取一定比例论文送图书馆进行二次查重抽检重复率若高于15%,将取消论文授位从形式审查开始重走答辩流程。


请严格遵循各时间段提交要求答辩材料。无特别提醒外,答辩中所有纸质材料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信息楼01206),电子材料发至学院教务邮箱swjtugg@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均以“学号-姓名-具体材料名称”方式命名。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