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2019628日至30日,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在九里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夏令营采取网上公开报名方式,全国共有7000多人次关注,经过严格选拔,从数百名报名者中最终选拔了48名同学入营。

 

一、开营典礼

629日上午,学院在九里校区0204学术报告厅举行夏令营开营典礼,研究生院胡伟副院长、学院王永杰院长、李华强副院长等50余名师生参加典礼。 胡伟副院长介绍学校总体情况、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概况,期待同学们加入西南交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王永杰院长简单介绍学院概况,鼓励同学们:“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我们都是努力后”,欢迎同学们到学院继续深造,“相期同造最高峰”。黄蔓雯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我们从不同的学校汇集到这里,怀着不一样的心情,有着不一样的期待;夏令营是体验是经历,更是我们不断汲取专业知识,不断成长和学习的过程。”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全体营员与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二、专业介绍

开业典礼后,李华强副院长介绍公共管理专业,包括师资、学术氛围、实验室平台、国际交流和就业情况等。魏琼副教授介绍法学专业,包括师资、专业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等。

 

三、学术报告

陈光教授做题为《科学技术发展与学科交叉融合》学术讲座,主讲科学技术发展、社会深刻变化、大国竞争关系以及年轻人的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

饶艾教授讲座题目为《制定法与判例法文化漫谈》,饶教授精心备课,把国际和国内法律体系、异同做了详细的分享,从法学视角向营员展现了学科魅力。

 

四、综合能力测试与导师交流会

29日下午,学院组织入营同学进行“综合能力笔试”和“导师交流会”的环节。学院邀请12位研究生导师,分成四组,分别与营员们逐一面对面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对科研的严谨态度和对学生们的热情打动了每一位营员,激励着各位营员在学术的道路上勇攀新的高峰。

29日晚,学院举行夏令营闭营典礼,学院王永杰院长、李华强副院长参加。每位营员都上台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心得体会。李华强副院长对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学院宣布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优秀营员证”。全体合影留念,毕营典礼圆满结束。

 


五、走进交大参观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

30日上午,学院安排 “了解交大校园文化”和“参观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的活动。

夏令营使得“公正、广博、合作、致用”的学院理念深入人心。所有感动、收获、回忆,都将成为这些优秀大学生人生之路上的一笔财富,希望各位营员们都可以用心体会这段特殊的人生之旅,在逐梦芳华的道路上实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