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张倩雯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并发言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我院教师张倩雯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并发言

 

20215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研讨会暨中国国际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海南大学共同举办,外交部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各地高校专家及代表近500人与会。

会议主题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开启国际法研究运用新征程”。会议紧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有关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求,就涉外法治体系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国际法、运用国际法防范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议题深入展开研讨,并就新时期如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的国际法贡献”研讨会。这一会议作为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回顾了中国重返联合国50年来的光辉历程,从国际法角度梳理总结了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重大历史意义。

“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的国际法问题”研讨专题,我院张倩雯老师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投资保护与公共卫生治理”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并于其他与会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国际法学科与全国同行专家的交流,有益于提升法学教学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