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深入理解《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增强解决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实务能力

日期:2019-09-29   点击数:  

为增强法学研究生从事建设工程法律实务的能力,2019年9月25日下午三点,成都仲裁委仲裁员余浩伟先生应魏琼老师的邀请,为本院的法学研究生做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的理解》专题讲座。法律专业硕士毕业的余浩伟先生是高级会计师,专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法律实务、债权管理工作二十余年,撰写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主编专业实务书籍多本,拥有丰富的建设工程诉讼和风险防控经验。

讲座中,余浩伟先生结合多年从事建设施工合同诉讼实践积累的实务经验,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的内容,从建设施工合同的效力、出借资质责任的承担、工程价款的结算、工程款的优先受偿权等问题出发,厘清了解决建设施工合同纠纷的思路和方法,使同学们得以更加直观和准确地理解与掌握这一专业性极强的司法解释的要点和难点。

最后,陈家宏老师向余浩伟先生致以感谢并建议法学研究生要依托交大理工科院校的优势,多学习、多研究建筑、交通工程领域的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争取学有所长并形成独有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