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王振辉副教授参加第五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

日期:2019-08-22   点击数:  

2019年7月22日-23日 在南京大学召开了第五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以及第六届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学术会议。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的11所国外高校学者和35所国内高校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地震局、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11个国家级、省市级单位的专家,共计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风险灾害危机话题。

7月22日,会议围绕风险灾害危机跨学科研究的“国际参照”、“中国路径的实践探索”、”中国路径的学理阐释“、”东亚比较“等议题进行大会发言。7月23日上午,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开启,会议围绕”中国应急管理实践的新挑战“和”中国应急管理研究的新视野、新方法“两个议题展开大会发言和讨论。

我院王振辉副教授将研究成果“突发事件概率信息呈现方式对决策偏好的影响:基于地震场景的一项实验”向大会做了交流。该研究结果尝试对框架效应理论中信息结构进行拓展的研究努力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在应急管理研究中来自于实验的研究方法也引起了部分学者的兴趣。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震局等单位的学者对本研究如何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