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

日期:2018-12-11   点击数:  

2018年12月5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颜诗树副教授受邀参加四川省锦江监狱开展的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和监狱开放日活动。

颜诗树副教授带领法律硕士研究生刘昱君、李晓艺、彭文杰、胡娇一行,与成都市武侯区等司法局领导、部分单位人大代表、所在街道社区领导、群众代表等,于12月5日上午9点参观了四川省锦江监狱,并对部分服刑人员进行法律咨询和帮教。此外,颜老师还听取了优秀民警教师以《改造从认识宪法做起》为题给罪犯上的一堂宪法教育公开课,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的主题,与干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活动。会上,颜老师和研究生彭文杰就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发表言论。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均表示,四川省锦江监狱在对服刑人员进行政治思想、文化教育、心理、劳动五个方面取得较好的改造成果。

此次活动的举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司法部傅政华部长关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开放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畅通社会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渠道,全面真实展示监狱执法工作,对弘扬宪法精神、人民群众了解司法行政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