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信息公告

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暨第二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13   点击数:  

【活动主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活动承办】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报名方式】1.本科生通过学校教务处教学管理系统“竞赛活动版块”(http://jwc.swjtu.edu.cn/service/login.html)进行报名,需一并填写附件里的报名表,提交到报名邮箱:19891688@qq.com;

2.研究生填写附件里的报名表并提交电子稿至报名邮箱:19891688@qq.com

【报名时间】公告后至2021年4月20日截止

【比赛时间】暂定2021年5月下旬

【比赛地点】九里校区

【联系方式】赵老师028-87600595

一、竞赛目标: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 理实际问题能力,经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决定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暨第二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此项赛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既是一种教学方法的创新,也是社会实 际工作部门和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良性互动平台。

二、竞赛要求:

1.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为1位、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参与指导参赛作品不超过2个项目。

2.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

三、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参赛内容: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自选命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

五、评比方法:

根据竞赛评奖规则,采用现场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组织相关评委教师按评分标准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同步打分并公布成绩,取专家平均成绩作为作品的成绩,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