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信息公告

2021年《公共管理求索》 “社会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专刊论文征稿

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会议精神,结合第六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学院将就“社会治理”和“区域协调发展”相关主题研究组织一期《公共管理求索》专刊,欢迎本院学生积极投稿

一、征文主题

1. 风险治理热点与前沿问题

2. 公共危机管理热点与前沿

3. 国家安全管理热点与前沿

4. 应急管理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

5. 风险、灾害、危机管理的中国化问题

6. 大数据背景下的风险、灾害与危机管理

7. 跨区域风险治理研究

8. 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研究

9. 区域协调发展的法律制度规范

10. 国内外城镇化的经验、做法与启示

11. 风险治理、区域协调发展的国际化比较研究

12. 全球治理视野下的风险管控和区域协调发展

二、文章要求

1.围绕“社会治理”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引发的新现象、新问题,做深度研究,把研究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 内容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改革实践,资料充实,数据准确,引证规范,有原创性。

3.符合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字数建议在800012000字之间。

4.论文格式及其他注意事项参见《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相关要求。

5.投稿截止日期:202151日。

三、投稿方式

1.围绕上述选题的稿件,专刊将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审稿、择优录用并编辑学术论文集出版。

2.征稿论文将设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1000元)。

3.请作者通过邮箱投稿,投稿邮箱:gg_xuegongzu@163.com,邮件主题注明论文标题、学号姓名和专业


附:《专家评审委员会》名单

主任:刘斌

委员:饶艾代佳欣汤庆园王斌温雪梅

(注:为保证评选的公平性,本次评委由暂无研究生的学院相关学科老师组成)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