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信息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海报

日期:2018-05-30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日(星期五)9:30

讲座题目:定性比较分析(QCA)概论:基于集合构造的途径

Introduction to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 (QCA) as a Set-Based Configurational Approach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13楼1313

主讲人简介:

陈斌,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公共事务副教授,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讲座研究员。南加州大学公共管理博士,伦敦政经学院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研究领域为公共政策执行的跨部门组织间合作治理,政府与非赢利组织关系,区域合作网络治理,比较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方法侧重应用社会网络分析和定性比较分析。

内容简介:

定性比较分析(QCA)是20世纪80年代在社会科学研究中产生的一种针对中小样本案例研究的分析方法,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QCA在社会科学研究中获得了广泛应用,集中在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领域。本讲座将基于集合构造的途径介绍定性比较分析法。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