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信息公告

​【“镜湖”论道·第12期预告】张力伟:以责任看待治理——兼谈如何以“框架”思维分析政治社会问题

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各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术交流合作,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余位教师自发组织发起了一个学术沙龙:国家治理“镜湖”论道。活动本着“开放、包容、平等、合作”的理念,旨在通过启迪学术思想,表达学术观点,打破学科、专业和团队界限,促进学院内外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兼容并包的学术讨论公共平台,共同推进学术共同体的繁荣发展。目前,国家治理·“镜湖”论道活动已列入西南交通大学学校工会品牌活动立项建设项目,感谢院校两级工会的积极支持。


本期活动我们特邀到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张力伟副教授、博导,以《以责任看待治理——兼谈如何以“框架”思维分析政治社会问题》为题分享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5日(周二)下午3:00-5:00

活动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公共管理学院01416会议室

活动主持:徐换歌 老师

特邀嘉宾:张力伟 老师

9F9E2

张力伟,1992年生,政治学博士,现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论文《论责任政治:政治生活的责任逻辑》曾获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22),吉林大学匡亚明青年学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访问学者,并曾赴英国、加拿大、法国、奥地利等国家交流访学,兼任吉林大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协商治理研究》责任编辑。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理论、中国政府与政治、风险治理与国家安全,在Public Administration,American Review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和《政治学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兼任美国公共行政学会会员、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会员,Journal of 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编委以及多家SSCI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