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秋月圆,你我同在——记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中秋联欢晚会

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杯中”。一年中秋佳节至,帮助新生过好在大学的第一个节日,加深同学与老师、学校之间的联系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919日晚七时在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开展了2021本科生中秋联欢晚会。

 

在前期的筹备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各班班委写好本班的策划方案并积极组织班级节目,辅导员陈泽东老师认真审核策划方案并做好舞台布置,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活动开始的前几天,同学们还向自己的导师发出了邀请,收到了导师热烈的回复和温暖的祝福。

 

六点半,当落日的余晖撒在交大校园,给一草一木染上了一层金色时,同学和老师们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入詹天佑体育馆。进馆之前,为符合防疫要求,志愿者给每个同学老师分发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党委书记高凡、党委副书记余小英、团委书记薛婧、公共管理系主任刘桂花学院教师谢宇航、林晶晶、学勇以及党委学工部新疆内派教师吴霞作为嘉宾来到现场。此外,研究生辅导员莫太林、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唐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石珮锦、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楠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泽东也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七点,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联欢晚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党委书记高凡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寄语。老师谈到35年前自己走入大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的经历,希望同学们暂时抛开思念家乡的情绪,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过好今年的中秋节。

 

在这个电信诈骗横行的时代,我们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呢?第一个节目《全民反诈,共建美好家园》以小品的形式回答了这个问题。节目通过舞蹈、唱歌的穿插,展现了诈骗的全过程,最后情节反转,以骗子被警察抓住结束。在同学们生动有趣的表演中,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也得以提高。接下来的第二、三个节目为我们带来了视听盛宴,无论是四位歌手合唱一首歌,还是串烧舞蹈、合唱、说唱,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搞怪与励志同行,现代与古风相融,歌曲的悠扬曲调中,同学们一展公管院学子的风采。

游戏环节你画我猜”作为重头戏引发了全场热情。一边是表演的同学手舞足蹈,一边是猜词的同学满脸疑惑,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最后,男生组以猜对9个词语的成绩获得了节目组准备的精美奖品。

而接下来的节目仍旧精彩,《交大花月夜》优美舞姿和动听歌声,让同学们感觉仿佛置身于花前月下。而第五个节目中,歌曲《回到夏天》与激情独舞串烧擦出了别样的火花,让久久难忘。我们的公管学子来自天南海北,不同民族,节目《麦西来甫》就让大家领略到了少数民族的舞姿,新疆维吾尔族的舞在西域的奏曲中盘旋绽放,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别有一番特色的民族风情

游戏环节——拍七令,规则是轮到含有77的倍数的数字不报数而要拍手。随着一轮轮同学的淘汰,圈子越缩越小,最后三位同学胜出。而在最后的抽奖环节,谁才是真正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宠儿?随着高凡老师抽签报学号,两位同学获得了这份小幸运,相信这份小幸运会成为两位“天选之子”这个中秋节难忘的回忆。

夜色深重遮不住月光如水柔和,联欢会渐渐走向尾声。会后,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老师合照,一句一起喊出的“中秋快乐”,一张张满带笑意的笑颜,随着相机的快门声,定格下来。鼓掌声中,欢笑声中,皎皎明月挂银空,月光如水,一份份情思寄出,一帧帧回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