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高凡作动员讲话,院长王永杰主持会议。全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高凡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师生要学以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院师生要深刻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168C4

高凡强调,结合学校党委精神,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并立足学校,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根本途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敢闯敢干、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气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引领,持续把稳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效载体,大力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情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力量源泉,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利契机,全面推进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学校得到更好贯彻与落实。

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制订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又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依托学科建设,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向着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发展目标奋勇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罗裕翔

摄影:赵一娜

文字编辑:华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