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3日下午16:30在九里校区0121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分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正处级组织员沈竹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凡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制定了《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在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bb0eb99d548bf649573e55a5d9c60aa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凡主持。高凡书记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下一年度整改措施。每一位成员均对自己和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敢于直言,深刻自省,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学龙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不断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从这个层面上讲,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太重要了。今年民主生活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就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向“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迈进。这次民主生活会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两个关键词:“政治”和“责任”,要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地一致,要按照《通知》要求的5个方面的问题剖析自己,找短板找差距。

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程序规范到位,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对照征求到的意见,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逃避,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求真、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但是在深刻和细致上做得还不到位,对群众意见还没有很好地回应,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相互批评时见人见事思考不够。

最后,张学龙副书记提出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从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上深入剖析自己,结合上一年度的整改情况从班子的整改措施中对照自己的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整改落细落实。这样学院的发展会蒸蒸日上,班子的战斗力会越来越强,新的一年会站得更高,看得更透,做得更实,干得更欢!

70f5145f7da005fb6ad43ce4e81fb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