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12-25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公布。本次活动共有30个省(区、市)的1400余所学校报名参与,共计4.4万支团队报送29.2万件作品,经基层申报、网络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康忠慧、黄晨鹭、张莎莎、魏悦、孙菁岳、张霞组队的“小小小萤火虫”获优秀视频团队、邓君韬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康忠慧获优秀通讯员表彰。

以“防疫复工协调推进、青春助力社区治理”为主题,“小小小萤火虫”团队前往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街道陆坝社区开展为期一月的暑期普法下乡实践活动。团队以所学法律知识为基点,通过精准普法,输出“法律就在你我身边”理念,助力社区多视角多方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团队分为“深入学习陆坝社区的抗战精神”“走访调查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情况”“为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暑期第一堂普法课”“积极开展民法典颁布背景下社区普法”四个章节有序推进实践活动并拍摄制作视频,记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服务家乡建设和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

我院师生荣获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彰是对全院认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在参与社区活动中增长智慧才干,扎根中国大地了解社情民情,为谱写法治中国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青年网公示网址:

http://sxx.youth.cn/zytz/hdgg/202011/t20201123_125874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