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廖楚晖教授重要学术刊物出版

日期:2020-12-18   点击数:  

我院廖楚晖教授重要学术刊物《公共组织财务管理概论》于2020年6月1日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共计49万字,由著名财政学家、教育家吴俊培教授做序。

公共组织财务管理是应研学探讨、学科发展需要而产生的一个概念,属于公共部门经济管理的范畴,亦可看作政府财务管理学。

公共组织财务管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化改革的重要窗口和切入点。《公共组织财务管理概论》从国家治理的高度出发,全面探讨公共组织的财务管理,包括预算管理、公共收入和支出管理、政府会计管理、公共资产和财务风险管理、财政审计、预算绩效评价以及政府纪检监察工作等内容,是一个多学科融合、覆盖面广、制度规章多、管理方式更新频繁的学科。本书从基础理论、管理制度和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探讨研究,并可以作为公共经济、公共管理等专业的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