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获甘孜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表彰

日期:2020-12-03   点击数:  

近日,从甘孜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经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同意,我院教师邓君韬副教授被确立为甘孜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表彰人选。

邓君韬副教授从2017年被聘为甘孜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以来,积极参与《甘孜藏族自治州防震减灾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补充规定》《甘孜藏族自治州传统村落与利用条例》等法规草案的咨询论证及立法调研工作,提出的“应明确并区分抗震设防工作监管主体责任”“为保护生态环境等社会公共利益,州人民政府应当逐年评估河道砂石资源统一经营管理实施效果”“传统村落保护范围内原土地使用人合法权益保障”等立法建议受到甘孜州人大相关专委会及常委会办事机构重视,部分专家意见被采纳并吸收完善进入相关地方性法规;邓君韬副教授还积极推荐不同法律部门专家学者加入人大立法专家库,为推动我省民族地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