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刘鑫老师在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11-30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行。经过学校选拔推荐和省级预赛,共有来自40余所高校的5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我院刘鑫老师以总成绩第六名获得全省二等奖的佳绩


      为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 号)精神,积极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持续提升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教学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和促进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努力扩大创业带动就业,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自2013年启动第一届以来,通过大赛以赛促教,引导了一大批教师参与双创教育教学,为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积极响应比赛通知,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选派了院刘鑫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在此次备赛中,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和我院通力合作,付出了极大努力与心血,多次聘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教学名师以及教学专家进行了培训指导,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案例指导到讲课技巧等各方面给予了专业建议。



     本次大赛赛制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刘鑫老师在预赛中以说课环节第一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含了现场授课、随机案例指导与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刘鑫凭借参赛课程《技术创新中的专利保护:三种类型的划分》,以情景式教学、参与式讨论与互动式问答等方式,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生动讲解了专利保护与技术创新的紧密关系,逻辑清晰、构思精巧。在随机案例指导环节,刘鑫老师围绕创业团队的组建,精彩分析了案例中存在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最终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