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老师参加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

日期:2020-10-30   点击数:  

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城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之道”于2020年10月21日-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轨确定的主题为“拥有轨道,拥有未来”,并设有十个分论坛。西南交通大学何川副校长及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雷斌副院长、何德文和李东坤老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在第三届TOD创新论坛(本届论坛第八分论坛)发言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地铁运营公司、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实务部门从业者,科技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的研发人员和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等高等院校学者齐聚北京,参与研讨。

在本届TOD创新论坛上,由我院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TOD研究中心、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研发编制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指数正式预发布。中国城市轨道TOD发展指数,汇聚行业协会、业主、高校、研究和咨询机构的专业力量,穷尽收集我国37个城市TOD发展政策,全面梳理城轨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并借鉴地产指数研究方法和经验,由十几位专家和博士参与编写,旨在评估TOD对城市发展和交通生活的影响,进而切实加强城市轨道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导,促进城市功能与交通功能的一体化发展,实现高质量与可持续的人、城、境、业融合发展。

雷斌副院长代表我院在第八分论坛TOD创新论坛上发言,对我院基本科研情况、参与指数编制的过程及愿景进行介绍;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何德文老师参与圆桌讨论“TOD+未来社区的产业导入及合作开发模式”,指出城市轨道交通运用TOD发展理念推动,必然受到地方政府政策的指引,必须重视城市TOD发展指数研究中公共政策的影响;李东坤老师还与参会专家进一步交流了TOD政策相关内容。

第八分论坛何川副校长雷斌-1IMG_20201022_135723

何德文-8何德文-5李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