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

日期:2020-03-25   点击数:  

 

 

为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最美形象,我院女教职工在党委书记高凡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校工会“宅在家里欢乐多”主题征集活动。院工会负责组织落实,共提交作品33件,涵盖诗词、书法、绘画、朗诵、摄影、美食、歌曲等各种形式。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渡过了一个难忘的“三八”节。

3月19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线上学习方式恢复每两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例会。全院党员同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学习了省委常委甘霖同志、副省长杨兴平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同志关于全省教育工作的部署和批示。

同期,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在疫情期间通过读书涵养师德风范、提升文化品味,院机关、各系所积极响应并组织交流。《因病相连:卫生治理与全球政治》深刻探讨了如何在这个相互依赖的时代塑造全球卫生治理,《最好的告别:关于衰老与死亡》反思了如何使生命最后的岁月有意义,《枪炮、病菌与钢铁》和《剧变:人类社会与国家危机的转折点》尝试在压力和危机中去找寻新的解决路径。此外,还有史铁生的《务虚笔记》、余华的《活着》等经典书目。

以下是部分作品展示:

作品1:

苏 幕 遮

——致赴武汉抗疫的白衣天使们

恶疾寒,人间乱。

越是危难,越是争援汉。

天际望穿情缱绻。

越是残冬,越是归途漫。

友朋愁,儿女唤。

越是难捱,越是心头盼。

春意阑珊花蕊绽。

越是暖阳,越是团圆现。

高凡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作品2: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585662391(1).png

照片作者: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法学系 饶艾

照片拟题:金盏银盘孤弄影 凌波仙子春如许

照片拍摄:

该摄影作品取材于全校师生员工同心抗疫宅家时培植的一盆普普通通的水仙花。

2020年2月16日为抗击新冠病毒宅在家中的一天,连续几个阴沉沉冷飕飕的天气之后太阳出来了,明媚的阳光洒满半边天。正午时分,沐浴在这温暖的阳光下,这盆小小的水仙花儿朵朵绽放清新淡雅晶莹剔透,分外诱人!驻足欣赏着这赏心悦目的画面,吸吮着这春天般的清香,心情也随之开朗起来,充满了希望……不由得翻出相机,调参数选视角对焦距好一阵忙乎,留下了这张特别的抗疫宅家水仙花照。是为铭记。

作品3: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新)\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诗词+配图词一首(朝中措)+韩文丽+公政学院+15928872933+lghwl2000@163.com\配图词一首(朝中措)韩文丽公管15928872933lghwl2000@163.com.jpg

说明:庚子年孟春,沐浴在镜湖的水波花香中,赋词一首(朝中措),向武汉抗疫的英雄们致敬,有你们,才有明媚的青天。照片拍摄于镜湖边。

作品4: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新)\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绘画+国色天香+申瑢+公政学院+13678147827+jrbb2001@163.com\国画国色天香 申瑢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13678147827 jrbb2001@163.com.JPG

国画国色天香 申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新)\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绘画+国色天香+申瑢+公政学院+13678147827+jrbb2001@163.com\书法天佑中华 申瑢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13678147827 jrbb2001@163.com.png

书法天佑中华 申瑢

作品5: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新)\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书法+张倩雯+公政学院+18615770508+1531024052@qq.com.jpg

书法 张倩雯

作品6: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新)\三八节参赛作品_公管与政法学院\书法+陈冬菊+公政学院+13550268732+2224016578@qq.com.jpg

书法  陈冬菊

作品7:

且待春和款款行(手绘)-石珮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尽管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生活乱了节奏,但不曾阻挡春的脚步。疫情退散,枝头满春,期待摘下口罩,重逢拥抱的日子早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