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精神,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14时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309、4310举办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级初赛。

本次竞赛,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不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比赛示范讲课,还邀请了院外专家、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和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一起对参赛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教育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学院采取公开公正、统一打分标准的方式对本院17位参赛教师进行选拔。此外,学院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根据授课内容及个人风格,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充分展示了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教师的知识素养和师道风采。参赛教师讲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凸显,以学生为主体、科学性、趣味性兼备,教学的互动性强,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比赛,强化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对教学中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和促进青年教师展现个性化教学风格起到很好地引领示范作用。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将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积极更新教学理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深层次学习的教学目标,推动教学质量迈向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