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生协力同心,唱响赞歌共度国庆】记我院国庆合唱比赛

日期:2019-10-08   点击数:  

2019年9月29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于大学生会堂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合唱比赛。我院师生积极准备,参与热情高涨,在比赛中取得了出彩的成绩。

IMG_8538

由我院团委书记薛婧老师指挥,院党委书记高凡教授、院长王永杰教授等老师及我院学生共同合唱的曲目《天耀中华》早在比赛前几个星期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老师和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在九里校区零号教学楼进行合唱排练。师生们在排练时格外投入,将为祖国庆生的热切情感诉诸歌声。尽管排练工作辛苦,但师生们始终怀着饱满的热情,以十二分的精力投入其中,合唱也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中越来越具感染力。

IMG_8539 2

比赛当天,我院合唱团或身着黑色中山装,或身着红色长裙,登上舞台开始了《天耀中华》的演唱。歌声抑扬顿挫,那是对祖国的最深沉的热爱,在高亢的“真心祈祷,天耀中华,这是我对你最深沉的表达”中,《天耀中华》的曲目合唱圆满结束,大会堂中掌声阵阵、喝彩不断。

IMG_8540 2

我院师生出色的表演夺得了合唱比赛二等奖的佳绩,学院开展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荣获“最佳组织奖”奖项。半个月来的辛勤排练收获了最好的回报,更重要的是,老师与同学一同歌唱,齐心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记者:张卿滔

摄影:刘萍

文字编辑:陈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