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与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签订地方立法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9-05-24   点击数:  

2019年5月22日,我院与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签订地方立法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动立法研究与立法实践互促共进、融合提升,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立法保障。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小英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蒲正指出,地方人大与高校建立立法合作机制是提升地方立法质量的有效途径,德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合作,安排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进行专项考察学习,主任会议专门听取考察报告,研究决定与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开展地方立法合作。他高度评价学院深厚的学术研究根基,对挂职省人大的学院年轻教师给予德阳立法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发挥学院全省立法情况掌握较为全面和成德两地距离很近的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地方立法与时俱进、更上台阶。

余小英表示,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与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建立地方立法合作关系,是对学院的充分信任,对于学院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搭建学生实习平台、强化校地双向交流以及更加紧密地对接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现实提供了良好契机,学院十分珍惜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机会。她表示,学院将紧密围绕德阳地方立法需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组建“最强专家团队”,在理论研讨、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立法咨询、调研、论证、解释、评估、培训等协议义务,为提升德阳地方立法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地方立法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合作期限至2021年德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届满时止,在框架协议之下,对具体合作事项采用“一事一议”方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学院院长助理邓君韬、学院教师杨道现参加会议,组建地方立法专家团队与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签订《德阳市绵竹年画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评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