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者:周贤永 郑敏     日期: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1-12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教育厅、黑龙江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等具体承办的第七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举行。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明翠琴老师带领学生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生郑敏、李剑锋、王龙祥、黄敏、傅蔚珽组成的“解忧床垫设计”团队(指导老师:周贤永、李静波),乔小斌、潘宇森、邓金鑫、何诗琪、李雪红组成的“川晋卤香干”团队(指导老师:唐志红、李静波),王露、赵伦、青鹏、娄逸云、吕晓鹏组成的“中国好板凳”团队(指导老师:周贤永、李静波),均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周贤永获“优秀联络员”奖,西南交通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da5b9e714368b13a1932c18c6008e42

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旨在通过开展竞赛活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吸引、鼓励大学生掌握创新方法,踊跃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四个阶段,共有24个省、市、自治区的126所高校1801项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达1万余人。经过激烈的初赛,有455支参赛队进入全国复赛,通过专家评审,最终仅有18支参赛队进入全国决赛。我校共有3支队伍入围全国国赛。

本次大赛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教务处、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曾在校内多次组织了校内预赛、模拟答辩及赛前培训,并邀请了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骨干作为企业导师。在比赛中,我校3个团队经过与各大高校激烈的角逐,凭借优质实用的项目、优良的应变能力、卓越的表达能力,以“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参加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c6c40681ee1dbf67f90a6ee54b9e9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