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面面谈——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日期:2019-03-22   点击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我校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招生考试科温朋科长、就业指导科彭黎明科长一行来我院进行招生就业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高凡教授、院长王永杰教授、党委余小英副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薛婧老师、2016级辅导员潘宇森老师参加本次调研会议。

会议伊始,陈岩峰处长介绍了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一些新变化和新要求。在招生工作中,自主招生要求更加严格,特长生招生标准提升;对于就业工作,陈处长提出学院要紧紧抓住双率(境内升学率、出国深造率)提升开展就业工作,同时要控制自由职业的比例,鼓励同学多参加招聘会,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

温朋科长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2019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数、招生计划类别、招生宣传等工作,并就学院2019年招生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彭黎明科长对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学院能够基于就业指导工作方案,为学生做好就业引导,扩展学生发展空间。

之后,余小英副书记进行我院招生就业工作汇报。她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分布的基本情况,进而谈到我院学生就业的困境:本科生的收入预期较高、学生选择就业地的局限、司法考试改革等,均对我院学生就业和考研产生一定影响。面对新情况,我院积极应对,提出解决方案,帮助学生就业。

王永杰院长谈到,招生就业工作的中间环节就是学生培养工作,王院长率先垂范,分管本科教学,严抓本科生管理,在上学期的严抓中,我院学风得到改善,学生精气神好,严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就业工作方面,王院长提出学院要加强与就业单位的联系,推荐学生更好的就业。在招生宣传工作方面,王院长提出学院会积极拓展和建设生源库,同时,王院长认为招生宣传应转变思维,从教师向高考考生宣传转变为在校学生向学弟学妹宣传,通过同龄人之间的沟通,更好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高凡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表示会持续严抓本科教学,既抓学生学风,也抓老师教风。最后,高书记对招生就业处一直以来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学院会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配合学校高质量完成招生就业相关工作。

此次招生就业工作调研会议的召开,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具有建设性的指导作用。通过本次会议,我院了解到了学校招生宣传的新要求,清楚地看到招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学院实际出发,做好招生工作,同时也加强过程管理,抓好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两率”。



记者:冯明娟

摄影:袁 烨

编辑:陈镒丹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