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彭川宇院长助理一行访问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19-03-13   点击数:  

2019年3月11日,我院院长助理彭川宇副教授与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刘桂花副教授、公共管理系老师颜学勇博士,政治系老师林晶晶博士、范文婷博士一行到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本科生实验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副院长王枫云教授、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芳副教授、系主任蒋红军副教授、刘建义副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致欢迎辞,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我院彭川宇院长助理也对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回顾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的办学历程,副院长王枫云教授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做了简要说明,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做了重点介绍。

双方主要就公共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建设进行了热烈又深入的讨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教授、政府管理系系主任蒋红军副教授介绍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项目缘起、组织保障、激励机制、招生选拔方案、教学实施方案和学生管理规定等做法,并指出该项目的亮点在于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科研素质培养。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书记杨芳副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如何高效组织本科学生参加学术科研竞赛,她强调要提前规划布局、整合各种学术竞赛资源、充分调动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集中力量确保调研报告、学术论文等参赛成果要件的质量。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创新拔尖人才实验班方面的建设经验为我院创建新文科一流行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其在组织学术训练及各类竞赛方面的做法也为我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