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上海市锦天城(成都)律师事务所一行赴我院洽谈资助与共建工作

日期:2019-01-21   点击数:  

2019年1月18日下午15点整,上海市锦天城(成都)律师事务所一行赴我院洽谈关于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的资助工作和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工作。

此次洽谈工作的地点为九里校区信息楼01212会议室。学院党委余小英副书记,院长助理彭川宇副教授,法学系主任魏琼副教授和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余海燕律师、邹奕律师参加了此次洽谈。

首先余小英副书记代表学院向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出席洽谈工作的余海燕律师和邹奕律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支持学院相关工作开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双方就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举办和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两个议题展开交流。在竞赛筹办上与会双方主要讨论了大赛的拟办时间、大赛流程、案例选题设计和竞赛宣传等相关事宜。在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上主要围绕“共同培养法治卓越人才”这一目标,针对如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这一主题展开交流。魏琼副教授特别提到实践基地对于法学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和学院能够在共建中实现共赢,积极吸纳学院优秀学生前往律所参加实习、见习和调研。促进法学理论和实践相融合,共同助力国家法治建设。

随后,就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举办工作,余小英副书记代表学院和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余海燕律师商谈了竞赛资助的具体细节,并签署了《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与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资助协议》。

在洽谈完实践基地共建的具体细节后,院长助理彭川宇副教授代表学院和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余海燕律师签署了《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与上海市锦天诚(成都)律师事务所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最后与会的洽谈代表还对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的共建工作推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至此本次竞赛资助和实践教学基地共建资助洽谈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