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记为你创业·知识产权网法律咨询公益行

日期:2018-05-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传播法律,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大众创业,2018年5月19日,陈家宏教授的为你创业·知识产权网团队12名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法学研究生与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交大)基地联合赴金牛公园开展公益性法律咨询活动,将课堂理论教学与法律实践相结合,为广大市民和大学生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于下午1点开始,5点结束。

活动伊始,很多市民朋友就被“知识是无价财产,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标语吸引了眼球,他们纷纷前来咨询如何有效地保护好知识产权,国家对大众创业有哪些政策支持和法律规定等问题,在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热情细心地给市民朋友和大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服务。活动现场的一些市民朋友对知识产权了解并不多,他们只知道有知识产权这个概念,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他们用手机扫码进入为你创业·知识产权网,在网站上,他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了解到知识产权原来就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自己写的文章也是受国家著作权法保护的。此外,也有一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到活动现场进行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咨询,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他们增进了对万众创新的了解,了解到国家对大众创业的相关政策支持和法律援助,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他们对创业的热情。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中,陈家宏教授亲临现场,悉心指导、传授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最让人注目的是我校留学生,他毕业于美国明德学院,为了解中国的知识产权法院建设和发展,专门赶到活动现场咨询中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发展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现场William对中国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工作人员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为你创业·知识产权网团队成员们接触、了解社会知识产权法律现状,宣传法律、宣传知识产权,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赢得了广大市民和活动参与者的认可和赞扬,在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活动参与者对为你创业·知识产权网和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交大)基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