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团委荣膺“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日期:2018-04-04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川青发〔2018〕1号),经我校推报、团省委遴选,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获得2017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从“养心”、“修身”、“促能”、“提质”为出发点做好共青团育人工作,养心——以思想引领为龙头,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修身——以实践活动为切入,服务青年学生人格养成;促能——以第二课堂为抓手,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提质——以创新工作为突破,促进团建工作长效发展。

养心——以思想引领为龙头,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

在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我院积极组织师生集体准时观影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展开热议;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理论知识的学习,院团委参与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彰显理论自信”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国庆之时,依托“交点电台”制作国庆特辑,为祖国庆生;宪法日当天,全面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宪法日成人礼、宪法日朗诵快闪等形式在校园内进行宪法宣传与教育。

以政治理论学习熔炼团性本色,以主题节日活动延传红色家风,是我院团委不曾停止的脚步。

修身——以实践教育为切入,服务青年学生人格养成

系列法律法规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毕业生廉洁自律教育”倡议承诺活动,加强毕业生廉洁自律意识;“明德守法•守序家园”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将专业认知与实践服务相结合,贯通一、三课堂,加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认知和专业实践教育;以10个实践基地为依托,长期定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以法律法规宣传做好团员青年法律意识培育,以公民道德养成做好团员青年行为底线防御,以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团员青年社会认知给予,以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团员青年奉献理念教育,是我院团委一直奋进的动力。

促能——以第二课堂为抓手,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

“经赢人生——职场模拟创业营销大赛”,四川省“模拟招聘大赛”,大学生权益调查,“寻找读书兴趣伙伴”特色入学教育,“经典阅读”……第二课堂活动全面启动。

做好就业创业教育指导过程覆盖,促进青年维权和专业锻炼协同发展,实现对传统智慧从见习到求知全跟踪,是我院团委不断提升的关怀。

提质——以创新工作体系为突破,升级青年学生培养体系

学院团委通过打造“团委教师—VT支队—团支部骨干”三级管理队伍,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第二课程运营系统化;试行阳光考核制度,组成教师打分-上(下)级团学干部打分-团学干部互评-团学组织干事打分-团员代表打分的分层考核体系,提升团学组织活力;学院新闻中心从技术提高入手,在新媒体平台中引入“电台”技术,打造“交点电台”,走入学生日常生活。

课程运营系统化,团干考核层次化,宣传工作生活化,是我院团委创新培养方式的积极尝试。

不惧未来勇开拓,戒骄戒躁谋远计。学院团委将继续践行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在服务青年上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信心百倍地迎接各种工作挑战,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