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2018-03-06   点击数:  

2018年3月2日上午10时,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九里校区逸夫楼4318顺利召开。大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学院主要工作和通报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以《新时代 新定位 新发展》为题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形势,表彰了2017年学院三位先进工作者。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小英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

王永杰书记从整体到布局,由点到面地分析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具体内容。他强调,十九届二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的成就,党必须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另外,宪法应当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的完善发展。

对于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王永杰书记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目前,党和国家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能完全适应。因此,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为着力点。此外,王永杰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主要从领导体系,武装力量体系和群团工作体系三个方向来说明。

会议的第二部分内容首先由王永杰书记将我院2017年主要工作概括为八个方面,包括有本科评估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岗位津贴调整及公开监督等方面。同时,王永杰书记也对我院在2017年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励。同时通报了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学院2018年工作的思路具体为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用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契机凝炼发展方向、汇聚优秀人才、规划教学团队,做好后本科评估的建章立制工作和引才引资工作。争取在党建工作、本科工作、学科与研究生、国际化与人才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等七个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的第三部分内容是由王永杰同志对我院的政治学、法学、公共管理专业进行评析,点明三个专业的优缺点和发展前景,并提出学院发展的建议与思考。

会议的最后一部分内容是表彰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余小英主持,并由副院长雷叙川和李华强为获奖者颁奖。获得2017年度优秀工作者的教师有刘鑫、韩文丽和杨一帆三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