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17-11-20   点击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3时,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在九里校区逸夫楼4319教室顺利召开。大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有关工作安排,第二部分是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副院长李华强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是由我院副院长苗苗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相关内容。苗苗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讲解了有关本次审核评估的工作理念、我校办学目标定位、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内容。苗苗副院长指出,我校要致力于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以培养五有交大人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四个深度结合,协同推进五课堂建设,加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障课堂质量。此外,她也着重介绍了我院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使全院教职工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苗苗副院长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评估组的第二轮检查。

会议第二部分是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由“西南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同志和我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以“学习党章修正案的几点体会”为主题,重点就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进行了详细解读。王永杰同志从整体到局部,从总纲到条文,具体分析了党章修改的内外形势和前因后果。他强调,这一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同时其他修改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红线,处处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他指出,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求,把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把握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同志以“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课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与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主题展开。汪铮同志最后总结道,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我们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全胜定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诠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