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百舸争流,共扬逐优风帆——记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7优秀班集体答辩

日期:2017-10-24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晚19:00,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在犀浦校区X4350教室举行了2016-2017年度优秀班集体答辩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院党委余小英副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2015级辅导员薛婧老师,2014级辅导员张哲老师,2017级辅导员赵彦辉老师,2016级辅导员潘宇森、曾晓老师。同时,2017级部分新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的初秋,晚风带着徐徐凉意,可在答辩会场里却格外温暖。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同学们齐聚一堂,一同迎接着这个对他们来说兴奋而又温暖的晚上。活动从一个小小的暖场视频开始,各班的掠影、轻柔的音乐成为了这场答辩最温馨动人的开场白。

答辩开始前,由余小英副书记进行致辞,她表达了对这场答辩活动长久以来的期待,希望各班通过这次班级答辩,班级同学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共同总结,明确自身和班级的位置,建设更加优秀的班集体;她还提到,这次答辩也是一场班级与班级之间激烈的角逐与竞争,需要同学们积极参与感受竞争的乐趣,提早适应社会竞争机制,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最后,余小英副书记也向全体同学表达了衷心祝福。

在正式答辩活动中,十二个班级采取PPT和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班级文化、班级荣誉获得情况、寝室文化建设、班级集体活动等,充分展现了各个班的实力。同时各个班也通过表演节目的形式展现了班级风采与班级特色,不论是爱国歌曲还是流行歌曲,不论是翩翩舞蹈还是激情RAP,都能让在座的老师同学看出同学们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其中,2016级公管一班与2015级公管二班准备的歌曲舞蹈串烧和趣味人偶节目尤其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青睐。

各个班级代表在解说PPT、卖力表演的同时,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他们从容不迫,娓娓道来。答辩中问题提及最多的就是“如何进行学风建设”,代表们从班委、纪律、优秀学生等多方面进行了回答,得到了在场评委一致认可。答辩活动中也穿插着随机抽奖环节,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热情。

答辩环节结束后,薛婧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答辩的热情,感慨自己仿佛再次回到了大学时光,一句“青春的你们,真好”使场上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最后,薛老师也提出了对下一届优秀班级答辩的建议与期望。相信他们在学习今年的优秀班集体答辩经验后,在明年优秀班集体答辩上一定会有更精彩更出色的表现!

本次优秀班集体答辩是各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它是对一年来每个班级团结友好程度的充分考验。当一群人聚集在一个班级,那么这群人便成为一体,产生深厚同学情谊。相信今晚的活动在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让每个同学更加地明白同学情谊的内涵,使班级内部归属感更强烈。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愿各班同学共勉,共奔锦绣前程!

记者:刘燕

摄影:叶婉 徐九岱

编辑:罗萍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